【大凡高】朝朝频顾惜,夜夜不相忘

离别许多年以后有人问我

我如今对你是个什么态度。我告诉他:
“朝朝频顾惜,夜夜不相忘。”
    


校园AU 严重OOC  切勿上升

鹤第一人称 注意避雷

一句话云次方 带云中鹤(鹤单箭头)

富贾一方BE 大凡高也是子 慎入


改编自作者本人真实故事

我仍然相信大凡高的美好

谨以此文 送给我和我的心魔。



    
   
    
     
    
   
 我叫高天鹤
 我喜欢的人是郑云龙。
 郑云龙喜欢的人是楼上一班的阿云嘎
 阿云嘎喜欢的人是郑云龙

嗯……他们两个 是真的。
    
 不过这对我来说没什么的
 这么多年以来
 大大小小的情伤都经历过了
 单相思嘛 怪谁呢
 没什么大不了的
 失恋……这根本不能算失恋。
      
 可是一个人的突然出现让我着实欢喜了又难过
    
 他叫贾凡。
      
 好多人喜欢他
 也有好多人不喜欢他
 我也不喜欢他。
    
 我的好朋友几次放弃又重新喜欢他
 一次次被他的无意而伤害
 他好像完全不在意他对他做的一切
 给他买礼物 为他接水 每天记作业
 而他就像理所当然一样的接受着他的“服务”
 偶尔会告诉他:
 “因为你给我发作业 我都把你置顶了”
 “我把你设特别关心了”
 “玩游戏吗 输了换情头”
      
 在我眼里他就是个不折不扣的渣男
 欺骗多少人的感情 来服务自己 看着别人痛不欲生
 却好像事不关己 不在乎别人的看法
 我行我素一般 上课听讲下课找老师答疑
 老师们都说他是个好孩子
 我一点也不觉得。
    
 可偏偏我和他成了同桌。
    
 “嘿 鹤儿 以后咱俩同桌啦”
 ……
 “哦”
 “愿你我同桌生活愉快”
 “哦。”
     
 “鹤哥!你要和贾凡同桌了是吗”
 “……是。”
 “一定要小心啊 我真怕他再把你忽悠了”
 “我知道的 我不会上他当的 放心吧方方”

……

第一年 我每一天提醒自己
 你有你爱的人 你有你的梦想 别被他骗了
 于是我撑过了这一年。
      
 第二年 开学 运动会。
 老师在课上问谁可以带相机
 我多次负责摄像 便接了这个活
 可这次不同
 这次有他也在
    
 贾凡。
    
 “实心球马上开始了 你在这跳高吧 让刘彬濠帮忙拍你的 你把他们的拍了 我走了”
 “哎鹤鹤!你帮我装着我的表呗 我一会儿跳高不方便。”
 “好…”
     
 哦。
     
 他为什么如此肆无忌惮的
 就把表塞进了我兜里
 在九个年级的师生都密切注视的体育场中心
 如此不怕旁人注视与闲话的这样做了
 果真不是个什么好性子的人
      
 实心球比赛很快
 我便很快回到了跳高场地旁
 继续拍照
    
 『那个穿白衬衫的男生是谁』
 『有点眼熟……』
 『不是吧不是他』
 『这……』
    
 那个穿白衬衫的男生就是贾凡。
     
 我从未如此仔细的看过他的容貌
 高高的个子 细长的手 干净的声音 好看的脸
 满足了校园里的孩子对于爱情的所有向往
    
 我一摸衣兜
 他的表还在我这里
 正想掏出来等他下场还给他
    
 突然一个念头冒出来:
 我不说 他也许就不会记起
 他没记起 我便可以中午把它带回家去
 “观摩”一番 下午在还给他 还可以和他说两句话
 不是挺好的么。
     
 我这样想的 也这样做了
     
 我假装忘了似的没有再碰衣兜
 他下场以后也没找我要
 我心里一阵欢喜
 可是放学整队离开的时候
 他还是拿回了他的手表。
    
 “鹤儿!鹤鹤鹤鹤!”
 “哎哎哎哎干嘛”
 “我的表”
 “哦 你拿吧我这还拿着方方的凳子呢腾不出手”
 “好来 谢谢你啦鹤鹤”
    
 哦
 不用谢。
    
 可是……我为什么会……
 不行不行他在骗你……
    
 其实……未尝不可啊……
 单相思何必过于忠诚呢……于他人无利无害却反倒害了自己……
    
 我就这么由讨厌贾凡变为了喜欢贾凡。
 劝服自己的原因是 我喜欢的人是郑云龙 贾凡的存在可以抚平我的一些伤痛。
    
 尽管事实可能并非如此
   
 那一天是2018年9月30号
 运动会的最后一天
 七天假期的前一天。
        
 十月的第一个清晨
      
 我打开书包 看到了他的作业本
    
 『哇』
    
 “在吗 你的本子在我这
 要不我给你放学校传达室”
 “我回老家了……算了我写纸上吧”
 “写纸上老师不会骂你的么”
 “她就是事多 写哪不都是写作业了 骂就骂 你凡哥我无所畏惧”
     
 哦
 真棒。
     
 『歉意从哪里来的……』
 『发作业的不认真把本子摞一起又不是你的罪过』
 『正好 省的我从网上搜那么多美文摘抄了 抄他的』
    
 后来我也不记得怎么回事
 大家看我们时的眼神不太一样了
 我知道有人传绯闻了。
 有那些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当面来问
 我给那人做口型来了一句经典国骂
 可来人的眼神更加奇怪了
 “噫你们两个骂人都同步的啧啧啧”
     
 哦
 军训成果罢辽。
     
 后来又过了一段时间
 我和他上课挤着听课小声聊天
 下课打打闹闹
 偶尔还是有好事之人来问
 他也不直言否定
 只是和我一起一人一句的怼走那人
     
 没有人知道我喜欢贾凡
 可是所有人都觉得贾凡喜欢我
     
 就连郑云龙也觉得
     
 这就不好了。
      
 那一天 恰好是12月31号
 多少人打着“再次见面就是明年了”的旗号去抱自己喜欢的人
 我本不喜欢这样的接触
 可是为贾凡我却愿意
     
 可是。可是。
     
 我必须告诉他这件事
 “我觉得咱俩以后正常一点吧”
 “啥?”
 “那个谁都觉得那什么了”
 “哪个?”
 “……郑云龙。”
 “哪什么?”
   
 ……

“觉得你喜欢鹤哥!”方书剑走了过来
 “方方……”
 “啊?那咋了”
 “鹤哥喜欢的人 觉得别人喜欢鹤鹤 这个人是班里都在传的鹤哥的绯闻对象 你让鹤哥多尴尬呀”
 “哦这样啊……我知道了 对不起鹤鹤”
 “没事没事 你肯明白就好了。”
     
 ……


第一次发刀 不喜轻喷
     
没写完 眼疼 睡觉了 醒了再写。

评论(2)
热度(22)